今年是妳離開的第5年了

天氣一冷起來,總是讓我想起這段回憶

還記得妳大小姐晚上上班打一通電話來,直接靠北說好餓,要我做個便當給你

怕妳等太久,我就只好隨便炒個蛋炒飯,馬上送去妳工作的地方

結果我看到妳在隔壁麵攤吃麵,讓我整個傻眼

不過妳連忙說著實在很餓,妳那副餓很久又有點撒嬌的樣子,真讓我氣不起來

看著妳吃完麵還很高興地在麵攤硬吃完我的炒飯,有種幸福的感覺



不認識妳之前,真不知道有人過著這種生活,每天上下班都被父親規定好到家時間,

絲毫沒有一點空閒,有也是那短暫的幾分鐘

因為那時候我是大夜班,而妳早上上班時間我又在睡了,

起得早的話,總是要我開門讓妳上來陪我﹔

妳起得晚的話,總是會要我陪妳走去上班,老實說還真是苦了我

總是只能利用這些細微的時間相處

我們在一起並不自由,不能帶妳去更多的地方走走,

唯一的一次是因為跟店長串通好,騙妳父母在加班,

那天的妳看起來好不一樣



本來以為我們之間會很順利,也傻傻相信妳父親所說的,要等妳25歲才能交男朋友,

但是,妳父母親似乎發現了妳交男朋友了

竟然要妳去相親,更甚的是,要妳嫁給一個在瓦斯行工作的人,

這種事情,妳總是默默承受,不肯跟我說,就是怕了我難過,

甚至還說了許多謊言來欺瞞我

謝謝妳的體貼,但是妳好傻.....我早做好要帶妳私奔的準備



最後的結果是個悲劇,一個沒有人是贏家的結局

這三年來,總是想著妳,夢裡夢到的妳是那麼快樂,我很開心在夢裡陪妳四處玩

但是,為什麼我只能夠在夢中與妳相遇;為什麼我不能在平常的日子陪妳

好想多帶妳看看這個世界,好想繼續被妳帶著到處亂閃,我有好多的好想...

好懷念我們半夜用對講機在窗前聊天的日子,我真的好想妳回來



以前我總是怪妳父親太過專制,一點自由也沒有,但是,

現在我感謝妳父親生下了妳,才能夠讓我們相遇,時間久了還真的能沖淡仇恨

但是可恨的是,那時數位相機很貴,而且沒有什麼blog,

我沒有任何有關於妳的東西,

我只有文字,只剩下每年對妳的追憶,只剩下我的心.....

謝謝妳

謝謝妳這五年的陪伴,往後的日子還請妳多多指教

對不起

對不起我從沒跟你說過

招燕,我愛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mini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